展哩个乱乱

冲呀:两只乱
AO3:Doublechaos
目前AO3暂时不再更新,冲呀和lof这边基本保持同步更新。lof上被吞的尉狄、裴狄文都可以去冲呀看。

【尉狄】行行(一发完)

本文和之前的《初一》《长守》《久甘》为一个系列的短篇,ABO设定,翅A狄O,现代背景。建议阅读本文前可以先了解一下《长守》的内容,当然不了解也不是很妨碍看本文啦^_^

------------正文分割线------------

“我想吃番茄的。”

“啊?”尉迟真金抡起书包一挎,对面座上的沙陀又贴嘴竖食指又摆手。他连忙压低声音走出自习室,“番茄一热黏糊糊的,不好吃吧。”

“番茄底料和番茄炒蛋里的番茄又不一个口感。”狄仁杰懒洋洋地拨弄着卷宗翘起的一角。嘴刁如尉迟真金,番茄炒蛋从来只吃蛋,并对一切经过下锅开火的番茄都抱有极大偏见。“那你想吃什么?”

尉迟真金挎上另一条书包背带,抱着胳膊站到角落:“我要吃辣的。”

“不行,你老吃辣的不怕上火。”

“这个天吃辣的暖和。”尉迟真金边抗议边抱紧了胳膊。自习室外没有空调,冷飕飕的穿堂风一阵阵地往里灌。“我不要,你每次吃火锅都点辣的,腻了。”狄仁杰不情愿地拨弄着纸角,听见前面还在整理卷宗的同事漏出一声笑。电话另一边的尉迟真金思量片刻,脑中一亮:“这样吧,咱俩比比谁先到超市。谁先到先选好了底料就听谁的。”

“行。”挂掉电话后狄仁杰坐直身子,问正在伸懒腰的同事:“哎,收拾完了吗?”

 

沙陀拿着书出来,抖抖索索地站到尉迟真金旁边:“还没走啊。你不是要去吃火锅吗,不早去订就没桌了。”毕竟明天就是元旦假了。

“没,刚和老狄打完电话。我们回家自己煮。”尉迟真金收好手机,看了他一眼,“有这么冷吗?”

沙陀苦着脸抱紧书,感到阵阵穿堂风压过后背。不过说实话不冷还不出来呢,冷才能让人清醒背书。“好好背啊,我走了。”尉迟真金捶了他一拳,沙陀连忙叫住他:“你要不把书都带走,今晚要清场。”

“你先帮我收着吧,就剩那几本。”说话间人已经消失在转角处。沙陀慢吞吞地占据他原来站的角落,慢吞吞地掏出书来。“哼,就知道吃,一点都不像要考铁饭碗的。”

从图书馆到超市,步行大概要二十分钟。尉迟真金本想扫个共享单车去,可一出门就被寒风刮得放弃了这个风上加风的想法。虽说自己是步行,但狄仁杰从所在的律师事务所过来打车也得接近半小时。为省钱实习小律师每天都早起去坐公交,天暖时还好,天一冷每天等公交那段时间让人极其受罪。现在这个点儿估计末班车也没了。尉迟真金站在超市门口张望了一会儿没见到人,有些忐忑地走进了门内。

不过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,火锅食材区早就有人在等他。“你怎么来这么早?”尉迟真金抱住恋人清瘦的身板,耍赖似地往他颈窝里埋。腺体散发的清淡茶香气息温柔地抚摸着他冰凉的鼻翼。“别闹,大庭广众的。你身上怎么这么冷?”狄仁杰回手摸了摸他的耳朵。

“我走过来的。”

“走过来?不打车吗?”

“就二十分钟,打什么车。你怎么来的?”

“我坐同事的顺风车,刚跟你打完电话他就送我来了。”狄仁杰把手中的番茄底料扔进购物车,“我赢了,今天听我的。”

尉迟真金假装恶狠狠地用冷手搓了搓他的热脸,推起购物车沿着冰柜转悠。这超市虽小,但胜在东西齐全且都不贵。尉迟真金丢进车里一盒肥羊卷,抬头看到狄仁杰又拿起一盒羔羊卷打量。“买那么多吃不完的,家里冰箱最近不好使,放不住。”尉迟真金提醒道。

“不买你那个,换这个。”狄仁杰把肉放进来。尉迟真金眨眨眼睛,“不一样吗,我挑的那个还便宜点儿。”

“一分钱一分货。你挑的那个那么多白的一看就肥,吃起来腻。”狄仁杰低头清点着购物车,牛羊肉卷加一份乌鸡,还得给尉迟真金买点海鲜类的。他接过红发青年挑好的一袋墨鱼丸,道:“你去买点菜。”

尉迟真金应了声,抬脚没走两步又转回来:“买什么菜?”

“……想吃什么买什么。”

“我知道,你想吃什么?”尉迟真金回忆了回忆,狄仁杰对青菜似乎来者不拒,但他总不能把整个菜架子都买下来。

狄仁杰趴在购物车扶手上,微微一笑:“你猜。”

尉迟真金扬了扬眉,扯下一块塑料袋大摇大摆地走向蔬菜区。狄仁杰称好墨鱼丸,推着购物车滑到鱼虾区。冰柜里的食材似乎被人粗暴翻弄过,鱼片虾滑混着叠在一起。他在里面翻弄了一会儿才从底部抽出两袋虾滑,撂在柜子上搓手边研究。包装基本一样,只有含虾量的区别。他思索片刻,将那袋含虾量高一点的放进了购物车。

身边“啪”的一声轻响,购物车座上躺下三颗紧贴在一起的娃娃菜。尉迟真金来到他身后,包住他的手摩挲起来。“娃娃菜?你不是吃够了这个吗?”

“就这个看起来能吃,其它的菜叶子烂得没法看还敢卖那么贵。”尉迟真金抱怨道。

狄仁杰笑笑,分开他的手臂,拿起娃娃菜掂了掂,“这东西一下锅没多少,够吃吗?”

“没关系,多吃肉。”尉迟真金说着扔进购物车一袋火锅麻酱。狄仁杰只好拖着这只肉食动物又去选了点金针菇加宽粉。买完后两人开始清点购物车,估摸食材是够了,接下来就该买食具了。家里仅有的两双不锈钢筷子过于丝滑,滑得夹不稳东西,昨天终于有一双在洗碗时从尉迟真金手中滑进了下水道。

“这个。”尉迟真金取下一包木筷交到狄仁杰手里。奈何对方摇了摇头,挂回挂钩上,拿了一包八双装的。尉迟真金不解:“都一样的价格。”

“对啊。”

“……我那个有十二双。”

“咱家就俩人。”

“但是可以备用,或者给客人用。”

“咱那出租屋一次能来两个人就不错了,人家也不稀罕在我们那吃饭。”更何况,现在他在事务所实习,尉迟真金白天打工晚上去附近高校自习室学习考试内容,一天大半时间屋内都空荡荡的。“还有啊,一样的价格为什么这个少那个多,想过没有。”狄仁杰戳了戳他的肩膀。经过前段时间的那次争执后,这家伙果真开始撇弃大手大脚的毛病了。可惜生活经验还是不足,总以为“便宜”便等于“俭省”了。

尉迟真金无言,只好服输。二人最后买了袋卷纸,排在假日购物大军的长龙后等待结账。狄仁杰等得无聊,脑袋抵着尉迟真金肩头打量结账台附近的小零食。“现在还有卖雪糕的。”他嘟囔道。

尉迟真金看了眼那不大丰盈的冰柜:“想吃啊。”

“想。”

“想什么呢,一个月感冒两次了还想。”红发青年拉着他的手臂圈在自己腰上,二人慢腾腾地随着队伍往前挪。收银员麻利地结算完商品价格后,送了二人两张大红福字。“回去贴了吧?”狄仁杰展开福字,正着倒着地比划。

尉迟真金从储物柜里抽出书包,一甩一挎,“行,我贴。”

“你记得用胶带,别用双面胶,不然房东又要叨叨留胶印。”

想起房东斤斤计较的嘴脸,尉迟真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当初天气转冷,空调好死不死地开始闹罢工。连催带问好几次,房东却只是嘴上应付,不见半点实际行动。二人近来白天经常不在家,晚上回来得又晚,便总没有合适的时候好好和房东商量一次,能忍也就忍了。直到有一天空调再次无缘无故地不肯吹热风,尉迟真金在冰冰凉的出租屋里烧开热水,回头看见裹着毯子蜷在沙发上的狄仁杰脸白成了一张纸,终于忍无可忍。“再不给我们修空调,我们就不给他交房租了。”他调好温水,把掰碎的药片递给狄仁杰。

狄仁杰正要吃药,闻言停住了:“那不行,他无赖我们不能无赖。”

尉迟真金哼哼:“只是吓唬他一下。”

“他多大岁数,都是老油条了,能被你吓到。”狄仁杰咳嗽起来,差点把药片洒地上。尉迟真金忙接住他手里的药,给他拍背顺气,“别胡闹,听到没。有空我去跟他说。”狄仁杰止了咳,苍白病容上因剧咳泛起的红晕渐渐消退。

“我知道,我说着玩呢,你快吃药吧。”尉迟真金裹严了他身上的毯子。

吃完药狄仁杰睡了一觉,醒来时天已昏暗。客厅里传来杂音阵阵,出卧室一看原是空调维修工人来了。身穿厚羽绒服的房东拉着脸站在厨房边,见狄仁杰出来勉强挤出笑。他身后的尉迟真金潇洒地插着裤兜,得意地摆了个鬼脸。

空调战役虽取得胜利,但当冰箱出问题以后,房东大抵还在为前不久刚花的维修费心疼,又开始装死。二人最近正考虑利用这三天假期好好和他谈谈。尉迟真金换了只手提购物袋,觉得还是不对劲儿。“怀英,帮我提一下,我调调书包带。”

这一调却发现问题,原先装着蓝牙耳机的书包侧袋现下空无一物。尉迟真金摸遍全身的口袋也没找到。“咱们走来这段路没人靠近我们,应该不是被偷了。你是不是拿书包时不小心落在储物柜里了。”狄仁杰分析道。

“有可能。”头顶空调吹的明明是温和暖风,却吹得红发青年心情烦甚,“你在这等等,我去找。”

狄仁杰本想说“我跟你一块儿去”,怎奈对方长腿如风,没几下就没进了熙攘人群中。他只好在空调的暖风下等候。好在自己的分析没错,没多时尉迟真金又一脸轻松地冒了出来,提起购物袋拉着他去坐电梯。

 

电磁炉上的小锅内咕嘟咕嘟地冒起了泡,甜热香气随着油泡的破灭四散弥漫。狄仁杰夹肉进去,透过蒸腾的水汽看到对面的尉迟真金正往碗里挤蘸料:“你倒那么多麻酱干啥?”

“以防番茄锅不好吃,还能通过麻酱拯救。”

狄仁杰“切”了一声,“那你全吃完,不准浪费。”说着把剩下的羔羊卷全倒进锅,沸腾的汤面暂时平静下来。粉嫩的肉卷浸入金红汤汁,柔软地飘浮舒展。尉迟真金挤完麻酱,往里倒了点老干妈,搅完后咬着筷子尖儿盯着锅里游荡的肉片,轻轻吸了口气。

“开了,自己捞吧。”狄仁杰把小漏勺交给他。尉迟真金小心地捞了一片肉上来,刚要蘸料,手腕一转直接送进嘴里。“咳。”他忙喝了口水,咬了咬被烫到的舌尖,不知是不是被烫疼吸引了注意力的缘故,倒没吃出预料中突出的酸味儿。他挥了挥跑到眼前的热水汽,抬起盘子接过狄仁杰递来的一勺肉,翻弄了几下才开吃。吸饱了番茄料汁的羔羊肉片鲜软微甜,却没有番茄炒烂时令他反感的热酸味。“哎,下虾滑吧?”

狄仁杰看了看旁边半分未动的肉片,不解道:“现在下?”以往尉迟真金喜欢把它当压轴的。

“嗯,我想现在吃。”

狄仁杰盯了他一会儿,“噗嗤”一声轻笑出来,“笑什么?”尉迟真金莫名其妙道。

“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特别像个表情包?”

“什么表情包?”

“真香。”

 

冬日吃火锅乃人生一大乐事。

而吃饱喝足后还不用自己洗碗刷筷,则乃第二大乐事。

洗完澡的狄仁杰侧窝在被子里,一根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弄着平板。厨房里的洗刷声隐约传入耳内,不多时又变成了由远及近的脚步声。尉迟真金俯身压住他,下一刻被他推到一臂开外:“一身火锅味,离我远点。”

红发青年在床边坐下,扣住他的手:“我干了活,你得奖励奖励我吧。”

狄仁杰划平板的手一停,语气依然淡淡的:“那也得等你洗完了再说。”然而脸上的笑意已经藏不住。

尉迟真金伸手刮了刮他的鼻尖儿,直把那层极力压抑的笑意刮出了声。狄仁杰扯过被子捂着嘴笑了一会儿,再认真看平板时发现沙陀发来了几条微信消息:

“老狄,老芋头明天还来自习室吗?他微信不回我。

“我导师明天找我有事,他的书还在我这。

“要是他急着用,我可以让水月跟他联系。”

狄仁杰盯了会儿屏幕,缓缓打下一条回复:

“我也不知道。他刚刚在洗碗,手机在卧室充电。一会儿我问问他。”

须臾,对方发来一个面容扭曲的熊猫头:“吃火锅了是吧。我还没吃,准备饿着肚子跨年。”

虽然这么做有点缺德,但狄仁杰还是忍不住笑出声来。不多时他听见洗手间水声小了,便合上平板放到床头柜上,保持着侧卧的姿势闭上眼睛。一只手探进被子里动了几下,紧接着一个热乎乎的东西捂住了自己腹部。

狄仁杰惊抽一口气,拨下那团热物坐起来,“什么……你什么时候买的?”他瞪着怀里的电暖宝,问。

尉迟真金得意地一歪头:“今天买的。”

“白天?不对,白天你在上班,那……”他转了转眼珠,“你去哪买的?”

“咱今晚去的地方。”

狄仁杰怔了一会儿,恍然大悟:“你去找耳机时买的。不对,那里结账没那么快。”

“我买的时候正好发现那里有自助结账机了,不过很小,而且就一个。”尉迟真金把他的手塞进电暖宝的袋口里,“你上班时也能带着用,省得等公交冷。”他顿了顿,又补充道:“这是个品牌货,质量好,我以前看沙陀给水月买过。”

狄仁杰低下头,开心地摩擦着手。袋面上的圆滚滚的小狐狸被撑起来,像一团发过的面包。“哎,沙陀刚让我问问你,你明天还去自习室吗。他导师找他有事,去不了。你要是急着拿书可以跟水月联系。”

“……”尉迟真金皱着眉想了一会儿,“不好说。”理智告诉他该去,但情感上万般不想去。“那怎么回他?”狄仁杰问。

尉迟真金又想了想,道:“你明天有事么?”

“应该没有。”

“后天呢?”

“后天的话……不清楚。”

尉迟真金抄起手机,迅速按了一阵儿键盘后扔下。“不去了,后天再学。”冷冰冰的教材资料哪有自家Omega好看。狄仁杰还没回过神,某条红毛狼狗已经抽走他的电暖宝撂在一侧,这样二人间便再无阻隔。“我的奖励呢?”红毛狼狗摇着尾巴,问。

狄仁杰一笑,抬腿勾住了他的腰。

 

夜深人静,唯钟表滴答。

狄仁杰手臂一滑,陡然置空的危机感瞬间惊醒了他。身侧的电暖宝温度已降,而枕侧也不知何时空无一人。

他趿拉着拖鞋快步走出卧室,发现小客厅里亮着灯。再一看,尉迟真金一手掐腰,仰头咕咚咕咚地灌水。

他松了口气,上前拉了拉抹嘴的恋人:“大半夜的怎么喝这么多水?”

尉迟真金咳嗽了两声,开口时声音沙哑:“齁着了。”

 

【完】

 

评论(3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展哩个乱乱 | Powered by LOFTER